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陈宝根:安全用电的‘保护神’

发稿时间:2016-10-25 00:00:00 来源: 工人日报

  陈宝根是江苏南京溧水区供电公司的客户经理、和凤供电所抄表班班长,作为一名客户经理,他不仅用心为客户服务,还注重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同时还是所里的科技创新带头人。大家都说他是个“多面手”!

  “宝根师傅是我们安全用电的‘保护神’,我的小加工作坊有什么用电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就能上门帮我解决。特别是2014年帮我们这片的客户解决了‘低电压’问题,真是做了件大好事,有他当我们的客户经理,我们用电很舒心。”说起陈宝根,和凤镇白林挂面厂的负责人李白林对他赞赏有加。

  和凤镇先声防水材料厂属于用电量不够稳定的企业,陈宝根利用休息时间,专门来到厂里帮助分析问题、查找原因,量身制定了用电对策,使企业减少了电费损失。

  作为客户经理,陈宝根还是特殊困难群体的贴心人。自己供区内有多少户困难家庭、各家的生活状况、存在什么样的困难,陈宝根都了然于胸,除了过年过节,一有空闲或有工作任务路过的时候,他都不忘顺道前去看望一下。

  家住和凤镇许家村78岁的孤寡老人曹白香说:“陈宝根平时只要有时间就会来看看,和我谈谈心。我腿脚不方便,有时买药、交电费他都顺带帮我办了。”

  陈宝根还是个有心人,工作之余热衷于小发明。同事们日常工作中无意中提到的一些生产技术上的难题,都是他潜心研究的素材。2008年以来,由他主持参与的6个创新课题,连续6年获评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成果奖。其中,他利用业余时间研制的“接户线防水弯弯管器”同时获得全国QC成果发表赛一等奖和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授权。该项成果的投入使用,将农村居民客户接户线改造工程中防水弯弯管制作合格率由70.39%提升到了100%,不但节约了人工成本,还大幅提高了施工质量,目前该项成果已在接户线改造中被广泛使用。

  2014年,由陈宝根主持研发的《10千伏配变中性线断线跳闸装置的研制》成果,代表中国质量管理小组在斯里兰卡举办的国际质量管理会议上,一举夺得代表最高荣誉的国际金奖。 (张俊)

  

责任编辑:秦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