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王志加:种养大户重启航

发稿时间:2016-09-26 11:03:25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年7月的强降雨,让我4年艰辛白费了。好在有亲朋好友和政府帮助,我对二次创业充满希望。”昨日,鄂州市燕矶镇龙山村1组种养大户王志加忙着在自家110亩鱼池边清理杂草。

  2012年,王志加流转560亩湖面,先后投入210多万元,精养鱼池110亩,种植莲藕450亩,成为远近闻名的种养大户。

  今夏,暴雨接连而至。“450亩莲藕长期浸泡在水中,全部死了;110亩鱼池鱼全跑了,直接经济损失150万元。”回想起来,王志加仍心痛不已。“幸亏镇里、村里动员大家帮我封堵鱼池溃口,修补围栏网,才避免更大损失。”王志加说。

  损失止住了,重新投放鱼苗时,问题又来了。原来,洪灾过后,鱼池的水体受到破坏,之后连续高温,导致水质恶化。这种情况下,鱼苗容易生病,不易存活。

  鄂州市农技专家了解到王志加的难处,主动向他传授培育鱼苗技术。“当时正好碰上政府免费发放消毒液,我立马抓紧时间,通过消毒、添加微生物制剂、移栽补充水草等方式改善了水质。之后,投放了80多万尾草鱼、鲢鱼、武昌鱼等鱼苗。”

  不久前,王志加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顺利申请到20万元无息贷款。“明年4月份,补栽莲藕,从头再来。”二次创业的王志加信心满满。(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张波)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