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赵苏:人热化了 也要化在公路上

发稿时间:2016-08-25 00:00:00 来源: 《成都日报》

  公路路政人员在指挥交通  

   太阳炙烤下的成温邛高速公路,像是安装了“地热装置”,散发着巨大热力;道路不远处,翻滚的热浪中,影像变得具有蒸腾感。目前,该高速路正在进行道路加铺工程,为了尽量确保施工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同时确保施工质量,工程参与人员不惧酷暑,不畏高温。

  路面加铺,沥青摊铺是关键程序。在最高温度已经达到35摄氏度的天气下,摊铺沥青更是一个“烤验”人的工序。

  昨天上午8点到下午6点,成温邛道路加铺工程A标段管段工程师赵苏,一直坚守在温度达到160多摄氏度的沥青旁边。“人已经快被热化了!”上衣全部被汗水打湿的赵苏对记者说。

  作为管段工程师,在进行沥青摊铺时,赵苏要负责监督沥青温度控制情况、摊铺程序以及监控摊铺质量。沥青刚刚从摊铺车倾倒下来的那一瞬间,一股灼人的热浪,夹杂着令人难受的刺鼻味道,扑面而来。站在刚刚铺完沥青的路面,能感觉到身旁黑黝黝、黏糊糊的路面像是一个喷着火舌的妖怪,“汗水瞬间从身上‘飞流直下’,衣服打湿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赵苏说。

  藿香正气水、大量饮水——这是赵苏每天的“标配”。“没有啥子好说的,人被热化了也要化在公路上,我只是干好了本职工作而已。”赵苏一边说,一边擦着从红黑的面庞上不断流下的汗水。(袁弘 刘阳)

责任编辑:秦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