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杨竹英:女钢筋工要打1200个结

发稿时间:2016-08-26 00:00:00 来源: 《成都日报》

  杨竹英腰系安全绳,坐在脚手架上为钢筋打结  

  站在32层高的楼顶,脚手架林立,太阳比在地面上更加火辣,这里就是钢筋工杨竹英、田素秀目前每天工作的地方。

  作为成都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华熙LIVE·528项目预计明年10月正式运营。昨日9∶30许,记者在华熙LIVE·528盈都项目3-1号地块2栋的楼顶,见到杨竹英、田素秀和其他工人正在工作。杨竹英腰上系着安全绳,坐在8米高的脚手架上,伸出被太阳晒得黝黑的手臂,一根扎丝在她灵巧的双手间摆动,分分钟就被捆在了横竖两根钢筋交叉的地方,再打上一个横平竖直的结。另一边,田素秀的扎丝用完了,她小心翼翼地沿着脚手架爬下去,将一大把扎丝掖在腰间,左手又拿起一大把,再次爬到另一侧脚手架上继续工作。一个结、两个结……像这样的结,她们每个人每天要打1200多个。此时太阳火辣辣地晒在头顶,楼顶温度快要突破40℃,汗水不停地从两人的安全帽帽檐下滚落,黄色的工作背心已经湿透了。

  记者看到,楼顶上共有4个钢筋工、8个制模工。由于绑扎钢筋是个细致活,所以经常由女性工人担当这一工种。带领记者上楼顶的工地负责人、中建一局集团的廖继磊指着正忙着绑扎钢筋的工人说,“除了喝水,几乎是不停地干。”

  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食堂里每顿都供应西瓜、绿豆汤、酸梅汤,也随时为我们准备防暑降温的药品,建筑单位为我们想得很周到,我们还是要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坚持施工。”(李娟)

责任编辑:秦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