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陈洪:简单事重复做 重复事快乐做

发稿时间:2016-09-24 09:00:32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陈洪,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变电二次检修班班长。他二十年如一日,在继电保护岗位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只要有需要,总是一马当先、当仁不让,先后参与完成了溧水地区首座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柴山变、幸龙变等重要变电所的安装投运任务。

  柴山变是南京第一座智能变电站,建设时,正值酷暑高温。对于当时的供电人来说,智能化变电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为了保证验收进度,提高验收质量,陈洪组织大家在1个月的时间内集中学习钻研智能变电站相关资料,精心编制详细验收计划。验收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个环节的验收,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轻易放过,对每一个试验数据、每一条缺陷进行细致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立即整改。正是工作上的细心,在试验中,发现了主变高后备保护存在缺陷,及时联系厂家对高后备保护进行了升级,消除了设备缺陷。在陈洪的带领下,柴山变总计消除缺陷73条,为南京首座智能变电站零缺陷投运画上圆满句号。变电站投运后,细心的陈洪将现场验收工作详细记录、细致整理,形成1万余字的第一手经验资料,为今后智能变电站验收工作提供参考。

  在工作过程中,陈洪善于思考,工作研究透彻,往往能做到知行结合,积极创新,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南京市第六届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上,他获得了个人第二名的好成绩。近年来,陈洪先后当选为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省公司优秀班组长、获得继电保护专业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队伍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省模范职工小家,南京市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省公司标兵班组、工人先锋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陈洪说:“每次多做一件同样的事,你就增加了一份熟练;每次多做一件不一样的事,你就增加了一份经验。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是专家,重复的事情快乐做是赢家。” 这是他对继电保护工作的认知,也是以此影响带动身边的人立足岗位,钻研业务,为公司谋发展,创佳绩。(杨月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