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90后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10岁白血病女童

发稿时间:2016-09-23 10:34:36 来源: 沈阳日报

  “能配型成功,就说明对方的生命和自己有关,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件很需要勇气的事,但我很愿意也很高兴去做。”9月19日,大二学生薛生财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梦想。他的善举将拯救一名10岁的白血病女孩儿,薛生财也成为沈阳市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

  去年10月22日,沈阳市红十字会作为口腔黏膜拭子样本采集试点,到薛生财所在的辽宁何氏医学院进行宣传。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卢兵介绍,当时有800余名学生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5月13日,沈阳市红十字会得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辽宁分库的通知,薛生财与一位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10岁女孩的HLA分型完全吻合,随即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薛生财,他当即表示愿意捐献,而薛生财远在甘肃老家的父母也表示支持。

  卢兵表示,同卵双胞胎造血干细胞匹配率为100%、亲生兄弟姐妹匹配率为25%、而非血缘关系匹配率仅为十万分之一。“这么快就配型成功,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