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李新丽:“坚持,让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发稿时间:2016-09-01 09:39:00 来源: 中工网

在拉链行业工作15年,被评为优秀外来务工人员、杭州市劳模——

“坚持,让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出生于1984年的李新丽于2001年从江西南昌国防科技工业学校毕业后就进入桐庐裕泰拉链有限公司工作,从事拉链行业的工作已经有15年了。

  从对拉链一无所知,到熟悉、生产和精通拉链;从车间操作工到产品销售,作为一个外来打工者,李新丽用自己的勤劳和努力,得到上级领导、同事及客户的一致好评。

  2011年李新丽被评为桐庐县优秀外来务工人员,2014年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回想过去奋斗的15年,李新丽说:“正所谓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我们每个人只要能做到坚定不移的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梦想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成现实。”

  从一无所知到精通生产

  “刚来的时候,身边没有一个朋友,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可谓两眼一抹黑,不知该怎样做好,第一撇都不知从哪下手。”说起当年,李新丽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好在公司领导和同事看她年纪轻轻,又是从江西那么远的地方来到桐庐,所以大家都非常热情和耐心地指导她怎么做拉链。刚开始学做拉链的时候,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因为是新手,有时候分不清拉链品种,时常将拉链做错,而且那时为了赶货还要经常加晚班,工作真的是又苦又累,她咬着牙,心想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学吧!

  慢慢地,她对拉链有了初步的认识,因为她刚刚学做拉链,看到老员工每天能生产出许多质量又好、产量又多的拉链,她很是羡慕,心想什么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呀?

  为了能尽快将工作技术学到手,李新丽每天都比别人早上班、晚下班,碰到不会做的事就虚心请教老员工,在她不断努力学习下,经过半年时间的磨练,她也能独自操作机台,生产各类品种的拉链了,对生产拉链的各个工序都有了熟知,生产出来的拉链质量也能同老员工一样了。

  转战营销创佳绩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公司领导看她能经得起吃苦耐劳,对拉链行业也比较有兴趣,就把她调到业务部工作。大家都深知公司的发展,营销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当她进入到营销工作岗位后,她才知道做营销是多么辛酸。

  “跑业务真是又苦又累,碰到素质差的服装公司客户,就向管他要钱似的爱理不理,向别人低三下四一点面子都没有。”李新丽说,她心里很不舒服,心想还不如在车间生产拉链,不用看人脸色,心里在打退堂鼓。

  公司领导看她这个状态,就淳淳教诲她,只要我们认真做质量好的拉链,就不怕没有优质的客户,对于那些素质差的客户可以淘汰他们,最终选择权是在我们自己的手里。在领导和同事的鼓舞下,她鼓起勇气,风里来,雨里去,每个客户她都拜访到,每个客户她都亲自送过货,客户对拉链有什么需求,她都会第一时间答复他们,满足他们的要求,用她的热情与真诚开拓营销市场,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她与营销团队一起,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当今市场商品瞬息万变,产品只有快速创新才能适应新潮流的需求,每一个新产品的开发,李新丽都会参与其中。公司每年年初和年尾都有两期为客户开发服装拉链推销样,而且面对国外客户都是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发样品,否则国外客户就会取消订单。于是她和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日夜开发,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提供拉链样品,极大程度上保证了客户的推销样能如期上柜。

  在李新丽的带动下,营销团队从来不会因为某种原因而影响客户的交期。交货快速、诚信服务使公司在拉链行业的知名度大大提高,也使企业的产品在江浙沪及国外客户中反映很好,销售业务翻了好几番,企业规模也随着不断扩大。

  如今美丽的桐庐已成为李新丽的第二故乡,她很感恩在这里得到无数人的培养和关怀,敬业和责任是李新丽奋进的动力和源泉,务实和创新是李新丽的目标和追求,她将继续努力为公司的发展无私的奉献,和公司员工一起回报公司、回馈社会。(邹倜然 张晓燕)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