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明亮:有一颗明亮的“工匠心”

发稿时间:2016-09-01 09:26:00 来源: 中工网

  明亮,山东省高级技师,山东宏诚集团公司织造一车间一名普通的进口空压机、浆纱机保全维修工。

  员工们常说,明亮长有一颗“工匠心”。在保全工岗位上,明亮研发了清花机抬罗拉专用起重机,代替手工操作,减轻了保全工的劳动强度,减少了工伤的发生,同时保证了半成品的内在质量。2002年,他自己设计图纸,使用0.8mm白铁皮制作A034混棉机除铁杂装置两套,有效地预防了火警的发生,减少了梳棉机的针布损伤几率。

  2006年,针对进厂打包棉花,分拣“三丝”后再次包装时,需要用大量的12#铁丝的现状,为降低成本,明亮反复研究并现场试验铁丝扣的性能,研制成功了可反复利用的专用成包铁丝扣,被公司命名为:“明亮铁丝扣”。 此“专用成包铁丝扣”操作简单,重复利率提高了10多倍,每年可为公司节约20万元。并且该发明已于2010年成功申请了国家专利,并获得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证书。2011年他又创新发明G481-380折布机更换滑动轨道,荣获公司技术创新三等奖。自主发明创新打包机“密封圈更换”工作法荣获公司技术创新三等奖。

  2013年,调入织造一车间任进口设备维修工的明亮,又先后创新发明了浆纱机浆辊拆装专用工具和浆纱机鱼鳞管拆装专用工具,都获得公司革新奖励。针对进口空压机冷却器清洗繁琐的“洋框框”,他敢于突破,创新发明《清洗空压机冷却器工作法》,大大降低了清洗时间,同时节约了大量的清洗剂及机配件,得到公司通报表扬并获得总经理1000元专项奖励。

  创新只有进行时,没有过去式。明亮秉承工匠精神,努力践行着创新型职工梦想,让企业更具竞争力,让自己的事业更进一步。(记者 王泽水)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