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记绫致时装有限公司卞忠艳:执着追求,勇于担当

发稿时间:2016-08-31 09:37:00 来源: 天津日报

 

图为卞忠艳(左)正在指导同事

  在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提起卞忠艳,同事们会用“认真、负责、干练、和蔼”来评价。工作的12年里,卞忠艳从一个没有任何服装基础知识的新人到QA部报告中心主管,一路走来,她用踏实与勤奋克服一个个难题,最终成长为一名得到领导和同事们认可的企业基层管理人员。

  勤学苦练 掌握过硬本领

  卞忠艳今年37岁,是南蔡村镇人,2004年来到绫致时装(天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货品协调工作。在大学期间,卞忠艳学习的是计算机专业,对服装知识一知半解,但作为一名货品协调员,必须要对服装的外观、尺寸、材质等知识有充分的了解。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卞忠艳白天在单位边工作边学习总结,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及时向老同事请教,并做好记录。下班后,她也不闲着,搜集服装方面的知识开始自学。同时,卞忠艳还注意实际工作中的经验积累。凭借着不懈的努力,卞忠艳很快融入到工作当中,并逐渐可以独当一面。

  卞忠艳告诉记者,有一次,他们要对一款羽绒服进行水洗测试,可是,由于发货急,再加上这批羽绒服已经获得了国家检测合格报告,因此,在测试结果出来的前一天晚上便发货了。结果出来之后,却让卞忠艳和同事们心里一紧:这几件经过水洗测试的羽绒服有花色。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衣服里面的绒出现了问题,也可能是水洗时操作有问题。正当大家手忙脚乱想要将衣服召回时,卞忠艳却根据自己的经验觉得很可能是员工操作不当造成的。因此,她和同事再一次对备用羽绒服进行水洗测试,最终确定,是由于员工洗涤不当,导致衣服有了花色,而非服装本身质量问题。卞钟艳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时解决了问题,为公司避免了损失。

  敬业奉献 克服疑难问题

  由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卞忠艳很快赢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在2005年时,她被提升为经理助理,不仅要协助部门经理处理日常事务,还要监管各项部门规定的执行情况。卞忠艳深感责任重大,丝毫不敢松懈,对领导安排的任务主动带头、全力以赴。那时候,部门刚搬进一个仓库办公,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要设专人负责开、锁门工作。卞忠艳主动请缨,每天早来晚走,在她管理期间,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

  2013年,卞忠艳被提升为QA行政后勤主管,这让她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卞忠艳上任之初,恰逢单位引进了一套新的工作系统,可是并没有专业的老师教授大家这套系统的具体使用方法。为了不耽误工作,卞忠艳抓紧自学,对照着工作指导手册,在电脑上进行操作。遇到难题时,卞忠艳将问题进行汇总,向上级部门同事请教。在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后,卞忠艳将所学教授给其他员工。在实际操作中,员工难免会出现差错,每当此时,卞忠艳便会和他们一起对流程进行梳理,找到出现错误的环节,并分析出错原因,找到解决办法,最后,还要进行验证。尽管过程复杂,但每次出现问题,卞忠艳都会亲自帮助同事去解决。“其实,每解决一个问题,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经历越多,对这个系统的认识越全面。”卞忠艳解释说。

  统筹协调 圆满完成任务

  2008年,公司要在上海组建质检团队,天津总部委派卞忠艳到上海帮助开展组建工作。但刚开始的时候,工作进行并不顺利。

  上海质检团队的员工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南方人居多,对卞忠艳并不信任,她推行的许多规章制度,员工们也不响应。但这并没有难倒卞忠艳。为了尽快熟悉情况,她积极与业务骨干进行座谈,了解业务流程,并对他们的个人能力进行摸底。每天下班后,卞忠艳还会和业务骨干们进行谈话,了解他们一天工作下来的感受,并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中合理的部分,卞忠艳会立即改进。每到周末,卞忠艳还会组织聚会,来进一步融洽同事之间的关系。卞忠艳的付出,得到了同事们的肯定,逐渐认可了她的工作能力。对于卞忠艳的日常指导,同事们也从最开始的质疑,变成了积极响应。半年之后,上海质检团队组建完成,卞忠艳也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从业12年间,凭借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卞忠艳在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先后获得武清区先进工会工作者称号和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如今的卞忠艳已被提升为QA部报告中心主管,她说,她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热爱的这份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记者 孙婧怡)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