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田宗豪:从新四军教员到红色短信写手

发稿时间:2016-08-28 09:32:47 来源: 北京日报

  “九派鹤鸣锦绣春,神州巨变慰忠魂,群英情系家国梦,红色基因主乾坤。”今年“七一”,石景山区的机关干部、八角街道的党员群众都收到了这条信息,它出自一位87岁老人——70年前曾担任新四军文化教员的田宗豪之手。

  “每个月我都会写上几篇,6年里一共创作了200多篇,发表100多篇。”田宗豪笑称自己为“80后段子手”。1946年,他在新四军部队里教战士们读书识字;如今,拥有68年党龄的老田说,想通过创作红色短信的形式,传播红色基因,发挥余热。

  田宗豪的工作台在客厅一角,灵感涌现时,他经常会在吃饭时放下碗筷、半夜从床上爬起来……“系列讲话语意新,两学一做重践行;看齐担当强党性,合格党员符民心;党章党纲乃大法,胸怀家国宗旨明;凝心聚力跟党走,理想信念主魂灵。”这是老人为“两学一做”创作出的作品,字斟句酌地从初稿到成稿修改了六七遍。

  田宗豪的作品会通过街道的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和报纸,发送到全区机关干部和街道党员群众手中,一些作品也会通过区内的报纸和杂志展示给全区居民,慢慢地拥有了3000多名粉丝。老人说:“我是一名拥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对党和美好生活的赞美与歌颂是融入了我的真情实感,我想把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素描/琚理 通讯员 宋光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