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娄星:“带着大伙儿一块儿富”

发稿时间:2016-08-26 11:12:00 来源: 河北日报

 

娄星在采摘火龙果。

  “多亏小娄星,带领我们种火龙果,游客多我们收入自然高。”8月20日,在息县曹黄林镇娄寨村河南省红心火龙果种植基地的采摘园里,正忙着给游客采摘火龙果装箱的一位农家大嫂不住嘴地夸赞她们村的致富带头人。

  娄星是村里的大学生,2013年大学毕业时,他产生了回家创业的想法。“千辛万苦供你考上大学,就是为了让你走出农村,毕业了咋又非要回来呢?”家里人说什么也想不通,娄星却坚持自己的想法。最终,在娄星的一再坚持下,家人妥协了。在家人的支持下,娄星流转土地建大棚,要种植当地人从来没见过的火龙果。“这是啥?种这会行?”亲戚邻居们对他的选择充满质疑,甚至认为“他中了魔”。

  头一年建好大棚,因为没有处理好根基,大棚被雨淋塌了。“站在倒塌的大棚里,眼睁睁地看着苗死去,我心如刀绞,当时真的想放弃。”回忆创业的艰辛,娄星至今难忘。下定决心,从头再来,为了筹措资金,他借遍了亲朋好友和邻里乡亲。

  终于,娄星种植火龙果成功了。自己收入不菲不说,乡亲们通过流转土地和在种植园打工,也增加了不少收入。

  “最幸福的事就是看着火龙果挂满树,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如今,娄星空闲时就坐在果园里,他告诉记者,自己又新流转了土地,准备再建几个高标准大棚种大樱桃,下一步还要建储备冷库。

  “我得带着大伙儿一块儿富,不能让支持我的父老乡亲们失望。”望着眼前生机勃勃的大棚,娄星坚定地说。(通讯员 裴娅晖 余江)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