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农民工罗军章:回川创业为当地职工建起“娘家”

发稿时间:2016-08-25 14:14:00 来源: 中工网

  他是土生土长的四川宣汉县普光铜坎社区人,回乡创办公司后,年产值达3000万元,出口创汇450万美元,他也因此荣获宣汉县普光镇失地农民自主创业“先进个人”,2013年又荣获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殊荣,他就是宣汉县星耀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军章。但罗军章回乡创业的一大亮点,还是让当地失地农民有了“娘家人”。

  2000年, 罗军章在广东东莞一家玩具厂打工,由于自己勤学苦练,很快就学到了过硬本领,不久,就被厂里提拔为生产管理人员,在管理岗位上,更加追求技术精益求精。2003年初,偕同妻子张素娟开起了由8台缝纫机、12名工人组成的“三禾”玩具厂,有了一定积蓄。

  2011年4月,为回馈家乡,罗军章将玩具厂迁回到四川宣汉县普光工业园区,落户于普光镇铜坎社区,更名为“宣汉县星耀玩具有限公司”,安置了当地失地农民400多人,女职工占90%以上(其中残疾人6人)。

  罗军章和妻子是从一线工人闯出来的,特别能够体会作为一线工人的艰辛,因此,他非常重视支持工会建设工作。他所管理的非公企业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经审委员会一并建立齐全,并先后投入资金,使工会实现了“八有”:有办公室、有活动阵地、有职工书屋、有规章制度、有工作记录、有牌子、有印章、有工作经费。

  企业工会真正成为了“职工之家”,工会干部真正成为了职工群众的“娘家人”。他重视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始终把工资集体协商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实现了协商的程序化和规范化,建立完善了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机制。

  同时,罗军章的企业还扎实开展“四季送”品牌活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记者 高柱 熊安明 刘芳)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