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陈树:“不是我在教孩子,是他们教我懂得感恩”

发稿时间:2016-08-25 13:47:00 来源: 成都晚报

  昨日,雷锋热线携爱心联盟成员单位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都市教育基金会、四川谦易慈善基金会发起“谦易特教耕耘奖”公益项目,并面向全城征集50名优秀特教老师,对在特教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给予5000元奖励。仅一天时间,雷锋热线就接到十余名特教老师打来的报名电话,他们纷纷表示,“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我们只是教他们如何把自己点亮。”同时,“谦易特教耕耘奖”公益活动也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点赞,并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人能关注特教老师这个容易被大家忽略的职业。

  在成都心爱星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有这样一位老师,不求回报,不怕吃苦,默默付出,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师生们都亲切地称呼他“陈老师”。六年前,陈树无意中接触到了自闭症孩子,“他们有视力却不愿与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似乎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这激起了我内心深处的爱。”今年34岁的陈树告诉记者,从那一刻起,他便决心当一名特教老师。

  在教学过程中,陈树主要通过运动、游戏等方式让特殊孩子感受身体变化,改善他们平衡能力。“有个叫杨雨飞的自闭症孩子,给了我很多感动。”他说,杨雨飞才来时对其他人说话充耳不闻,每次上课情绪起伏都很大。为了打开他的心,陈树每天都会拉着他的手一起学习、生活,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一样看待。在放假回家的那一天,杨雨飞突然挣脱妈妈的手,奔向陈树,抱着他,大声喊了句“老师”。说到这,陈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不是我们在教孩子,而是他们教我懂得感恩。”

  和陈树一样默默坚持特教工作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知道自己的担子有多重,也知道前方的征程很坎坷,但就是孩子们带来的感动让他们义无反顾地坚持着。(记者 曾琦)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