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陈燕秋:90后女老师带领孩子们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发稿时间:2016-08-25 09:05:00 来源: 成都晚报

  天气虽热,但暑假中很多小朋友仍在参与自己喜欢的志愿公益活动,而许多志愿者则腾出时间,陪伴留守孩子、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体验不一样的夏天。

  90后女孩陈燕秋是成师附小华润附小的美术老师,近几年她参与了各种公益活动。这个暑期她也没有闲着,而是“主动拥抱高温”,参与了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成都晚报社承办的“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暑假特别行动。8月16日,在第十一站活动中,陈燕秋顶着37℃的高温,一路陪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到位于新都区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荣誉馆,手把手地教小朋友用橡皮泥制作军功章,献给老兵,向老兵致敬。

  “听老战士们讲那些炮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看着他们身上的战争伤痕,既敬佩又心痛!”陈燕秋告诉记者,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希望孩子们能在暑期欢乐玩耍,更希望孩子们通过活动了解历史、了解战争,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这也是我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愿意陪孩子们一起走近老兵的原因。”

  在“少年先锋·假期欢乐行”暑假特别行动中,陈燕秋还和孩子们一起前往了建川博物馆等地。(记者 罗昊)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