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民警朱恒:二环高架执勤八小时

发稿时间:2016-08-24 11:07:00 来源: 成都晚报

 

  昨日16时,二环高架路温度高达43℃,二环高架大队警务区民警朱恒准时驾车抵达人南立交西口。临近晚高峰,车流逐渐增加,他在路口观察了10余分钟,新换上的警服已被浸上薄薄的一层汗渍。因为衣服长期被汗打湿,小麦色的皮肤上不规则地分布着湿疹。

  根据工作安排,朱恒昨日的上班时间为7时30分至12时,和16时至19时。早晚高峰时段,他需要在车辆相对拥堵的点位定点疏导。余下3小时,他则驾驶警车往返二环高架路摩玛城与红牌楼之间,进行日常的路面巡逻。“每天两套警服是跑不掉的。”朱恒抹了把鬓角的汗珠说,“高架上的温度比底层道路要高上四五度,冬天就冷上四五度。”由于高架上没有遮阳的地方,衣服干了湿、湿了干。有时碰上突发事件来不及换衣服,汗渍在警服上结了白色晶体,朱恒自觉像穿了一件铠甲。

  当了14年交警,朱恒早已习惯这些日常,在他驾驶的警车内常备有一箱矿泉水、仁丹、藿香正气水等常备药。“高架相较于底层道路,没有非机动车与行人,车速更快,驾驶要求更高,高架上需要我们随时给驾驶员提个醒。”(记者 林姝霏)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