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王石泉:石斛故事背后的教授

发稿时间:2016-08-24 10:34:00 来源: 新华日报

  8月19日上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王石泉教授,来到位于兴化市戴南镇董北村的泰州现代农业园石斛大棚调研。

  在宽敞明亮的智能化钢架连体大棚里,整齐地排列着一张张温床,上面长满了绿茵茵的恰似荠菜一样的铁皮石斛。

  董北村党委书记张文德向王教授介绍,目前这里的石斛种植面积已达近千亩,是全国最大的石斛种植基地。

  园长王洪所告诉王教授,他们聘请著名石斛专家、台湾嘉义农业大学李振荣教授为这里的技术负责人。

  “产能这么大,销售问题是怎么解决的?”王教授关切地问张文德。

  张文德一口气报了10种销售模式,“我们目前有专卖店、网络、代理商等等,销售的产品一是瓶苗,今年以来生产500万瓶,自给外销售近300万瓶;二是‘青条’(茎杆),可以直接榨汁喝;三是石斛花,今年采摘了1.13万公斤;四是盆景,今年以来已销售1万多盆。”张文德还告诉王教授,他们目前已与泰州仁济药业公司合作,生产销售石斛饮片、饮片粉等产品,还要与有关科研单位合作开发胶囊、养生茶、饮料、石斛牙膏、面膜、沐浴露、洗发液等10个新产品。

  张文德说,他们的底气就在于“每一个产品背后都有一个专家教授”。(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袁开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