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张志刚:“工会群里”的“引领人”

发稿时间:2016-08-21 10:25:51 来源: 中工网

  现在为了工作方便,上、下级机关单位几乎都建了“群”, 遇上有关工作或会议,在“群”里发个号召或下个通知而巳。

  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的“工会群”可就与众不同了。这个“群”不仅是下发通知,而且还显示着别样的魅力。全区基层工会于部和职工都翘指点赞:

  “工会人该知道党与工会的关系”的解释。使我们心里明亮多了,知道了工会究竟干什么,怎样开展党工共建了”。

  “这工会群办的真好!“群”里不仅是我们学习政策法律的“资料库”, 同是我们涉取各类知识的“营养餐”。我们只要一开手机,就能随时长见识、获受益”。

  说起工会群里的丰富内容,郧阳区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都说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志刚是工会群里最突出的“引领人”。

  为使信息化推进工运事业发展,同时也体现工运事业的信息化。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总工会于去年在全市率先创办了“郧阳区工会工作群”, 创办“群” 的目的,不是为工作能 “摇控”指挥,而是要把“工会群”拓展延伸到全区基层工会和整个职工层面,放大、公开、阳光地操作,通过“工会群” 发挥群智,聚集群力,促进工运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自开通“工会群”以来,郧阳区总工会机关干部们都是争先恐后地在“群”里为全区基层工会和职工们提供各种服务。

  尤其郧阳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志刚,他不但负责过工会经审工作、职工书屋建设、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服务中心等多项工作,熟知工会各种职能程序、工会法律法规。特别是他平时热衷学习钻研,喜欢搜集整理各类有益的资料,不仅用来提升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水平,并把搜集积累的“财富”, 分门别类地随时发到“工会群”里,充实丰富“群里的内容,把 “群识”、“群智”供给同志们随时学习和参考,不仅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全区工会工作,而且为工会干部思想和工作指明了方向,探讨了路子、、、、,帮职工群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见识,树立了爱党爱国的敬业意识,对自觉改变旧陋习、学养身、保健康等都提供了有益的引导和帮助。请看他---

  大到为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传播党的政策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详解、上级工会的主要精神和阶段性的重点工作安排、地方党委政府重大工作号召布署、国家一搅子政策助小徵企业发展等,今年七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发表,他就立即收录到工会群里,供大家在手机上学习。关于加快“互联网+职工服务平台建没”的应用和管理等,无不及时地在工会群里为基层工会和职工交底子、指路子,统一恩想,凝聚工作的正能量。

  周到把“党与工会的关系”;工会各职能的操作规程和工作目标;集体合同是什么;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工资集体协商等的具体要求和目的;基层工会“六有” 规范建设及工作运行和建“家”的标准;全国总工会对会费使用的“八个不准”;中央今年制订的《准则》和《条例》、《行政问责办法》等、、、,让基层工会干部擦亮眼,清头脑,振士气、干好事,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使基层工会争创“模范职工之家”。

  细到把职工自动离职调职怎么办;《苈动法》对6个问题全解析,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上级提出困难职工四年后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帮扶政策和措施;人生健康---远离癌症,请摒弃十大陋习;职工心理健康与调试;女职工生理卫生与健康;职工与企业的生存的关系;农民工维权主要有哪些途径等、、、、,使职工群众能开启思想,转化观念,依法维权,修心养性,健康幸福的工作和生活。

  今年春夏,张志刚因腿部疼风复发,脚脖肿得如碗粗寸步难行。他说:“我腿疼,虽跑不了上不了班,但我的脑子和手不疼,搜集点“东西”还是不成问题的”。 他躺在床上一边输液,一边搜集对工会、对职工有益的资料。他在病床躺了20多天里,在工会群里发送党和国家政策法律、上级工会精神、有助职工健康方面的知识等达110多条,使工会群里的内容丰富多彩。

  由于张志刚别出心裁探究“工会群”的新兴服务,在工会群发布对工会事业有促进,对基层工会和工会于部工作有指导、有帮助,对职工思想有提高、生活有服务的“真金”、“白银”,精心培育打造“工会群”这个新型服务平台,使郧阳区总工会工会群绽放着绚丽多彩的光芒,成为全区乃至全市机关单位开办的工作群的一支独秀。(陶国功)

责任编辑:赵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