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兰州交警“网络直播”执法过程 警花变“网红”

发稿时间:2016-08-20 08: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9日,兰州交警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展现交警的执法过程。图为19日下午,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举办了微直播上线仪式。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8月19日电 (史静静)“大家好,我是民警朱柳静,处于庆阳路十字,正在网络直播交通违法的现场”。19日,兰州交警部门通过“网络直播”现场展现交警的执法过程。这是兰州交警首次采取现场直播执法行为,别开生面的直播方式获得网友的一致好评。

  19日下午,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大队举办了微直播上线仪式。随后,中新网记者跟随交警全程参与路面网络直播,直击交警执法全过程。

  直播一开始,负责网络直播的女交警顶着炎炎烈日一直举着话筒和手机,每当交警查获违法行为人时,她会用手机拍下查处全过程,同时在一旁主持解说现场情况。通过和同事配合,现场画面的切换将交警的执法行为完整鲜活呈现。

  图为微直播现场,由执勤交警介绍路面交通状况。 史静静 摄

  据了解,这是甘肃交管部门首次通过网路直播平台播出交警执法现场,首日吸引2万名网友在线“围观”。网友们对交警直播感到很新奇。网友弹幕称“原来交警这么辛苦,致敬”,还有网友笑称“我也要去现场当网红”。直播中,交警收获了不小人气变身“网红”,获得众多网友在社交平台的“点赞”,还有网友赠送西瓜、奖杯等虚拟礼物。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当天的网络直播中查处了超员、遮挡号牌、上路报废车、非法载客等多种违法行为。

  手机可同步观看“网络直播”。 史静静 摄

  “交警直播是一个新鲜事。”兰州城关交警大队大队长王永刚表示,让民众直击交通违法的现场,将执法的全程呈现在广大的网友面前,此举不仅有助于提高执法效率,而且能最大程度确保执法公平公正性。“让每一次执法行为都经得起推敲”。王永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