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努尔布布:家和事业都要最美

发稿时间:2016-08-13 11:00:00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美食街,36岁的努尔布布·力玛洪和丈夫周志勇创办的“万廷盛宴餐饮”是一匹黑马,也是一个传奇。130名员工,4000多平方米综合型餐饮酒店,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努尔布布从一名服务员到如今的副总经理,奋斗了19年。而19年前,她还只是一名普通维吾尔族农民的女儿。

  1980年,努尔布布·力玛洪出生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扎库齐牛路村,父母世代务农。1998年,高中毕业后她跟随哥哥到乌鲁木齐打工,通过朋友介绍成为一名餐厅服务员。因为工作出色,她很快晋升为领班、主管,多次被派往内地考察学习现代酒店业的服务和管理。

  2000年,她在工作中结识了从湖北来新疆务工的汉族厨师周志勇。相近的职业,共同的志趣爱好,使两人一见如故。“他很善良,性格也沉稳,和他在一起我很踏实。”2004年,两人结为夫妻,成为一对幸福美满的人生伴侣。

  努尔布布和周志勇不满足仅仅做打工一族。夫妇二人决定共同创业,随即开办了万廷盛宴餐饮公司。周志勇是这家“夫妻店”的法人代表总经理,兼任厨师长。性格外向、活泼开朗的努尔布布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经营管理,形成人人称羡“男主内、女主外”的夫妻档。

  经过19年的精心经营,他们的“夫妻店”成为乌鲁木齐市名牌餐饮企业。130名员工来自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9个民族,大家相互尊重、相互认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成为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2007年和2010年,一儿一女的先后诞生更是给这个大家庭增添了无尽的喜悦,“儿女双全,我很满足。”

  然而打击却在2012年突然降临,努尔布布的婆婆因脑出血病危住院。当时孩子还小,工作不能耽误,家庭也需要照料,她只能将女儿暂时全托给朋友。为了减少丈夫和家人的担忧,每日三餐她都会按时送到医院,一下班就赶往医院,帮婆婆翻身擦背,通宵陪护,有时一天仅能休息四五个小时。

  经过23天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人最终康复出院。不仅家人为之感动,也成为邻里和同事口中一段佳话。他们都说:“这儿媳妇比亲闺女还亲。”

  2015年,努尔布布·力玛洪被新疆妇联评选为全疆“最美家庭”。今年,她又荣获乌鲁木齐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努尔布布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华女性网记者,她特别想和广大的女性同胞,尤其是少数民族女性说,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女性只有经济独立,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我愿意用我的亲身经历,来感染身边的女性朋友,让她们自强、自立,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记者 王江平)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