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王浩:训练场就是我的战场

发稿时间:2016-08-01 09:56:00 来源: 河南日报

  王浩是武警郑州市支队五大队十六中队的一名战士。7月29日下午,记者在部队训练场边见到了他,皮肤黝黑、满头大汗、言语不多却总是挂着笑。

  入伍前,王浩是北京体育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他说,来部队是为了实现自己儿时的梦想,也是为了历练自己。

  从去年9月20日走进军营,训练几乎成为王浩的全部生活。3公里、5公里、队列、擒敌术、警棍盾牌……从新兵训练开始,王浩的积极性就很高,再苦再累总是乐呵呵的。

  由于训练刻苦,今年6月23日,王浩被派去和特战老兵一起参加武警郑州支队第二季度“魔鬼周”训练。所谓“魔鬼周”就是一场野外极限综合训练。在一周内,特战队员们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人均负重30公斤以上,全程行军约300公里,要完成长途奔袭、丛林搜索、攀岩索降等几十个训练课目。

  早上8点到达指定位置,一下车就是全副武装奔袭10公里。然后是陡坡冲刺、扛圆木等,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多。火辣辣的太阳、30多摄氏度的高温,超出常人的训练强度和难度……回想起“魔鬼周”训练的第一天,王浩说“真的很累”,不过“很新鲜”、“很爽”!“只要别人能坚持下来我就能坚持下来。来部队就是为了锻炼自己,太安逸了哪叫当兵。”

  下一步,他想拼一拼考取军校,好继续待在部队。“训练场就是我的战场。我在这里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谦虚、学会了责任,会一直尽力走下去。”王浩说。(记者陈小平)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