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管延安: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 60万颗螺丝零失误(组图)

发稿时间:2016-07-31 11:04:59 来源: 央广网

工作中的管延安 刘畅/摄

  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某管道内,温度高达40℃,为做好管内螺丝的标准检测,需工人沿着潮湿闷热的管道爬上爬下,每天持续工作长达10个小时,这就是中交一航局二公司钳工管延安工作常态。

  进入管道不到5分钟就会全身湿透,但对于管延安来说,穿湿透的衣服工作似乎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还打趣道:“上下午两大桶水根本不够喝。”

  提到钳工管延安,很多人都不陌生。去年4月30日开始,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推出《大国工匠》系列报道,讲述了8位顶尖的高级技工用绝活筑梦的故事,被誉为中国“深海钳工”第一人的管延安就是其中一位,60万颗螺丝零失误,因其精湛的操作技艺,收获不少“粉丝”,但管延安告诉记者:“做工程技术,少说多做。”

  7月20日,记者在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会议室见管延安,内敛、黝黑、不善交谈,典型的山东大汉形象,可一谈起沉管安装工作,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现在正在负责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工程建设,目前已经顺利完成28节沉管对接,海底隧道对接工程已经完成80%。”刚刚从珠海赶回来的管延安告诉记者。

  由于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工程建设节点密集、工期紧张,管延安已经记不清几个月没有与家人团聚了。“昨天这个时候我还在伶仃洋的船上,得幸于你们的采访,可以顺道回趟家。”刚刚还对工作侃侃而谈的山东汉子,谈到家庭却一下子陷入了沉默。

  1234共4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