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张艳:甘为客户“电保姆”

发稿时间:2016-07-29 10:14:00 来源: 中工网

张艳(右)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优质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个客户经理、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潜心尽力为企业付出,并享受这种付出带来的生命的丰盈与厚重。”在近日举办的国网忻州供电公司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上,该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客户经理张艳的一席话引起了大伙的共鸣。

  张艳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扎根供电营销岗位,努力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庄严承诺,用真诚和务实换来了领导和同事的称赞、换来了客户的百分之百满意。

  优质服务,就是倾尽全力、甘于奉献

  2008年春节前,南方雪灾,电煤告急。为迅速提高电煤运力支援南方救灾,张艳承办报装的大秦铁路庄儿上牵引站必须提前投运。农历腊月二十六,她和同事连夜赶到现场,边检验边确定整改方案。经过各方奋战,牵引站终于在春节前一天顺利投运,使大秦铁路输煤能力如期提升。

  在张艳担任客服经理的10年间,忻州公司共承办110千伏及以上业扩项目461项、容量497万千伏安,其中新能源发电45项、容量238万千伏安,占全省过半。服务的过程中难免有种种苦涩,但张艳说:“每当客户开关‘嗵’地一声合上、顺利送电的时候,那些辛苦和疲惫都会化为乌有。”她用眼到、手到、脚到、心到、服务到的“五到”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认可,被客户称为“贴心电保姆”。

  优质服务,就是春风化雨、勇于承担

  一次,有个人怒气冲冲地冲进大厅吵闹:我又没欠电费,为什么要停我的电,我要投诉。张艳忙请客户坐下,递上茶水,认真倾听。原来对方开办的一间小型洗澡堂,因为环保不合格被勒令停电了。问明原委后,她立即向客户解释,直至客户满意而去。

  2014年8月1日,忻州首户分布式光伏电源并网。客户提出申请时,忻州尚没有分布式新业务的规定和流程。张艳三番五次地向兄弟单位的同事学习,经过努力,终于成功并网。随后,张艳总结编写了分布式电源指导书,为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业务提供了指导。

  优质服务,就是苦练技能、不断创新

  2014年4月11日,是保德神华瓦斯电厂工程的验收日。为避免修路造成的堵车,张艳放弃开车改骑自行车上班。由于雨后路面湿滑,在过一段小坡时她连人带车摔倒,导致右脚踝骨折。在家休养的她仍放心不下工作,坐在床上继续编写指导书。一周后的公司营销会议上,她拄着双拐出现并宣讲指导书。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休息不到一个月的她又接受了新任务——参加省公司技能竞赛。拄着拐去大同集训、竞赛,随后又以全省业扩第一名的成绩被省公司选派参加国网公司竞赛。

  一次次竞赛的历练,加上工作中勤奋好学,她的业务素质得到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她总想着法子提升报装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她首推提示卡服务,一次性提示客户报装所需资料;她编写《客户服务手册》和《新装、增容一卡通》引导客户报装;她提出“三个一”服务,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实施“预受理”契约式服务,这些做法在当时都有效提升了优质服务水平。她先后荣获山西省公司“十佳供电服务之星”、国网公司“百佳客户满意服务标兵”等称号,2015年被国网公司聘为后备专家人才。 (记者 高岸柳)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