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60岁的快递李师傅:不怕高温,就怕下雨打湿包裹

发稿时间:2016-07-27 09:39:00 来源: 南京日报

  一辆电瓶车,一身工作服,毫无遮挡地穿梭在烈日之下,申通快递员李志国昨天迎来了他5年快递生涯中普通的一天。昨天,记者跟着李师傅体验了两小时“快递生活”,不仅汗流浃背、头昏脑胀,甚至感觉呼吸都是加热过的。

  申通二条巷点,李师傅是年龄最大的一位,今年已经60岁了,不过与一群小伙子相比,他的工作量并不少,一天大约150多件,主要负责龙蟠中路、头条巷、二条巷3个街区。上午9点半,记者在二条巷跟李师傅会合,他已经持续工作了3个小时,送了70多单快递,3个蓝色的编织袋里还有大大小小近20个包裹。

  李师傅跟记者简单打了个招呼,就骑着电瓶车往二条巷里面走。也就100多米的距离,他停下车,熟练地从编织袋里拿出一个纸箱,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进小区。不过,收货人的电话并没有接通。李师傅走到一楼住户敲敲门,也没人应答,他直接把纸箱从窗台上塞了进去,“熟人,送过好多单了,他们都上班,每次都让我这样塞进去。”果然,还没走出小区,电话就回过来了,让李师傅直接塞窗户。

  走出小区,李师傅又继续往前,这次是5楼的住户。电话还是没人接,他快速地爬上楼,几乎都没怎么大喘气,记者差点没跟上。敲门,没人应答。李师傅叹了口气,又带着包裹下楼,“不熟悉的客户,有时候要跑两三趟是正常的,总要送到人家手里才放心。”

  “这么大热天,骑车、爬楼很累吧?”

  “累倒还好,热也不怕,但最怕的就是下雨了,怕包裹打湿了。”

  随后的七八单,因为都在老小区,没有电梯,李师傅就不停地爬上爬下,也没有喝水,“离站点不远,送完回去再喝,这么多包裹,再带水,太重了。”

  尽管很累,李师傅心里还是认为值得的。他说,他是淮安人,在南京几十年了,快递虽然工资不高,但老两口积攒多年,也为儿子在三条巷买了房子结婚,现在也有了孙子,生活还是有盼头的。“南京人实诚,对我们很友好,有的门卫看我跑上去没找到人,主动提出来把包裹放他那里,等住户下班来拿。”(记者 毛庆 实习生 贾天荣

 

责任编辑:张泉(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