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玉田教师薄海峰:勇救落水儿童成“网红”

发稿时间:2016-07-14 10:08: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勇救落水儿童获点赞

  玉田教师薄海峰成“网红”

  近日,河北省玉田县教育局援教教师薄海峰成为当地“网红”,他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里得到人们纷纷点赞。

  7月3日,秦皇岛祖山景区,一对年轻夫妇领着十来岁的孩子正在小瀑布上头亲水玩耍。孩子一不留神滑倒,竟被水流冲下,落入瀑布下面的水潭。孩子根本不会游泳,在水中惊慌挣扎着。

  万分焦急的父亲想从瀑布上滑下去救孩子,

  可在慌乱中头部被山石重重磕了一下,一时无法动弹。眼看着孩子在水潭中央位置起伏不定,连连呛水,生命危在旦夕,孩子母亲急得直哭。

  危急时刻,在此游览的薄海峰顾不得自己不擅长游泳,毅然跳入潭水中。凭借仅有的几下“狗刨”功夫,他奋力拉住孩子,用尽全力游回岸边,把安然无恙的孩子交给了惊慌失措的父母。

  在游客们的称赞声中,薄海峰抹了抹脸上的水珠,悄然离去。(记者 周洪松)

责任编辑: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