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宫本茂:希望加强儿童VR安全性

发稿时间:2016-07-12 09:27:00 来源: 科技日报

  任天堂著名游戏开发者宫本茂近日出席了任天堂公司的投资者问答活动,并谈到了这家老牌游戏巨头目前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所做的努力。

  宫本茂曾经开发过《超级玛丽》和《塞尔达传说》等经典游戏,他还在为任天堂开发新的硬件产品。市场研究公司SuperData分析师预计,虚拟现实行业到2020年的行业规模将达到400亿美元。但宫本茂却有所担心,尤其是考虑这项技术对儿童造成的影响。

  宫本茂说:“我们在对虚拟现实技术继续开展研究,希望通过一种体验让用户较短的娱乐时间内获得价值,同时还在探索如何消除长期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带来的各种问题,比如如何确保父母不必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客厅里使用虚拟现实设备。”他说:“为儿童开发安全的虚拟现实产品并不出人意料。任天堂希望让全家人都能喜欢游戏。虽然这种态度帮助我们开发了《马里奥》和《口袋妖怪》等广受欢迎的优秀游戏,但也限制了整套系统的网络功能。任天堂无法增加在线语音聊天等标准服务,因为我们担心儿童会因此接触到不良玩家。”

  至于任天堂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进行的尝试,目前只能猜测。该公司的下一代游戏机NX将于2017年3月发布。目前没有披露太多有关这款游戏机的消息,而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更是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张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