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农民库尔班江·吾买尔: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发稿时间:2016-06-27 09:38:00 来源: 新疆日报

  在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喀依拉克村,库尔班江·吾买尔的故事家喻户晓。多年来,他一直把党的恩情牢记心上,不仅在村里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宣传农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可喜变化,他还骑摩托车奔走全疆各地甚至去北京,沿途宣传大美新疆,歌颂祖国,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他的行动感动了无数人。

  6月22日,记者走进库尔班江的院子,一面鲜红的国旗高高飘扬,令人眼前一亮。在他家里,摆满了各种奖状、证书、锦旗和各类图书,墙上贴着许多报刊杂志。这是他2007年自费建起的农家书屋,已有各类书籍6000多册,买书已花费了上万元钱。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喜欢来这里看书,登记本已用完了5个。记者采访时,就有几个小学生放学来看书。11岁的艾克达·莫合塔尔说她最喜欢看童话书,她从书中学到了善良与诚实。

  库尔班江,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却有着不平凡的人生。他看到这些年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以及援疆省市无私帮助给家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越发浓厚。他生活不富裕,却省出钱从2007年至2013年,骑摩托车在内地12个省区、857个县(市)宣传大美新疆,宣传民族团结,表达爱国情怀。去年,他在乌鲁木齐市黑甲山前街社区、文化路社区等7个社区以及附近乡村,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以及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今年上半年,库尔班江又走遍了上阿图什镇17个村进行宣讲。

  记者看到,他自己写的宣讲稿标题就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

  66岁的库尔班江表示,今年还要继续骑摩托车去慰问援疆干部,表达村民们对援建干部的由衷感谢。

  上阿图什镇党委副书记吐逊江·买买提告诉记者:“库尔班江是我们的老党员,也是“去极端化”宣传员,他以自己的行动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令人欣喜的是,阿图什市正在帮助库尔班江建起一个360平方米的图书馆,以进一步发挥库尔班江农家书屋的作用。

  “我的愿望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我们的祖国就是56个民族大家庭,都是兄弟姐妹,我们在一起感受党和祖国的爱。”库尔班江用这种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他要为实现理想而继续奔走宣讲。

责任编辑: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