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周冬根:丹心妙手铸医魂

发稿时间:2016-06-01 08:56:56 来源: 中工网

  周冬根,江西省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一直在吉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从事外科工作,1997年在上海长海医院进修腹腔镜手术率先在吉安市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1998年到武汉协和医院进修普外科及肿瘤专业一年。他以良好的医德,精湛的医技,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尊敬和信任,2015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2年由于工作突出,技术娴熟,他被提拔为外科主任,从普通医生到科主任,深感各方面的压力更大了,外科技术在飞速发展,只有不断学习,业务才能进步,才能有所创新,所以还不断参加全国各类培训班,会议,紧跟步伐,现普外科各类手术已基本达到国内同等水平,先后开展了标准胃癌D2根治术,门脉高压联合断流,乳癌根治术,肝叶切除术,结直肠癌标准根治术,甲状腺癌根治术,等各类复杂手术,提升自己及医院技术水平,记得2007年一德国退休专家来医院指导工作,看了他做的腹腔手术后,高度赞赏,德国退休专家自己承认没他做得好,周冬根同志为医院赢得荣誉。

  他还做好传帮带,培养年轻医师,从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从医德,医术上教育年轻人,做一名问心无愧的好医生。从查房,病例讨论,手术各方面予以指导。从医20多年,参加医疗咨询,卫生保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20多年从来没有休过公休假,无论白天黑夜,逢年过节,只要病人需要随叫随到,无怨无悔,记得2014年冬天的一个晚上,他做完一个外伤脾破裂手术,回家已晚上12点钟,刚躺下,又被医院叫去帮助一妇产科手术病人,因为大出血,妇产科医生不能止血,他迅速赶到医院,成功的止血,减少了一例隐患,抢救了病人生命。周冬根同志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岗位能手,先进个人,2000年腹腔镜胆囊切除获市科技成果三等奖,2007年小儿疝腹腔镜手术获吉安市科技成果三等奖,2014年获吉安市首届好医生称号,2014年度吉安市先进个人。2015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西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彭承麟)

责任编辑:赵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