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马文俊:协同创新,全球资源为我所用

发稿时间:2016-05-26 09:45:00 来源: 光明日报

  “怀孕后坐着看电视非常累,要是有躺着也能看的电视就好了”。在一孕妇论坛里,有人不经意的一个提议,引起了“80后”小伙马文俊的注意,马文俊将这个需求挂到了海尔的线上交互平台,来自美国硅谷的一个创业者提出了影视球解决方案,即将电视节目投影到天花板上。

  双方确定在海尔创业加速平台上创业后,经过反复的用户交互和产品调研,马文俊最后锁定了一家拥有美国硅谷专利技术的公司,开发推出了支持360度播放的家用智能微投产品“iseemini”,这是一款能躺着看、大屏幕、无辐射的新产品。而且,经多次迭代更新,马文俊团队的“小帅影院UFO”目前已占据微型投影仪市场份额第一,并成功引进第二轮投资,估值达两亿元。

  “互联时代不需单打独斗,完全可以整合全世界的优质资源为你所用,通过协同创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马文俊说,创业是全新的挑战,未来虽然遥不可知,但是有梦想的人总会勇敢前行。

  (光明日报记者 刘艳杰)

责任编辑:杨知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