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青春励志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通辽最美快递员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6-05-23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18日上午8点,杨女士前来中通快递通辽西苑分公司拿回了自己丢失的41000元钱。“这是我姐姐用来进货的钱,幸亏有你们。”杨女士一面感谢着快递员邓麒岩,一面泪水盈满了眼眶。“我一定要送面锦旗给你,实在感谢你,真是好样的。”
  面对杨女士的感谢,邓麒岩谢绝了杨女士给他报酬和锦旗,并婉拒了与杨女士合影。“不论是谁丢了这么多钱都该着急上火了,我只是做了该做的。”
  5月16日,杨女士寄快件时不小心将四万余元钱和需要快递的衣服放在了一个牛皮袋里,一起交给了收件的中通快递员邓麒岩。回到网点邓麒岩立即从牛皮袋中拿出衣服打包……直到第二天,外出派件的邓麒岩被同事的一通电话叫了回来。“昨天打包完,我都没有发现现金,还是早上同事打扫打包间时无意中发现地上有两万多的现金,在仔细查看后发现袋子里还有两万元。”着急的同事,不知该如何处理这莫名多出来的4万多块钱。“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但那一天收件太多,实在记不起来是谁发的快件。”此时通辽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即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失物招领启事”,随后中国邮政报等多家微信公众平台转发该信息,共同寻找失主。
  为尽快找到失主,网点的快递员、客服、老板娘齐上阵,找出当日的发货底单,挨个打电话询问客户是否在寄件时将钱财遗落,经过两天的寻找,最终找到了失主杨女士。
 
责任编辑:王冬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