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励志快递哥李洪军:独腿奔走日送上百包裹

发稿时间:2015-08-26 07:05: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李洪军拄拐杖送快递。

  励志快递哥:独腿奔走 日送上百包裹

  “我还是我,没想过一夜爆红,更不会不劳而获”

  李洪军,成都人,17岁时因为意外失去了右腿,胯部以下全部截肢。2012年他当起了快递员。他每天拄着拐杖穿梭在周边的小区,一个人平均每天要送100件包裹,不论冬夏。

  李洪军的故事经华西都市报客户端独家报道后,收获两万多个网友的赞誉,“正能量!”“加油!”“棒!”……类似的叫好声此起彼伏。与此同时,阿里巴巴等企业和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也联系上李洪军想提供帮助。

  今年年初,30而立的李洪军在龙泉租了一处10平米的门面,自己承包起了快递业务,尽管包括他在内一共只有3个员工,但是在他看来,这是他全部的“事业”。

  对比网上的热火朝天,李洪军的内心更平稳,“不管外界环境怎么变,我还是我,我会更努力走下去。”

  身残志坚

  他每天拄着拐杖送快递

  8月20日上午,一辆电动三轮棚车往返于龙泉怡和新城E区外的过道上,这是李洪军的快递车,他正在来来回回给临街的居民送包裹。

  坐在三轮车上,李洪军扭转身体,从身后的车厢里好不容易摸索出包裹。上午的货只剩最后几件,要越过棚车的门框把手伸到底部掏包裹,有点难。不过和拄着拐杖下车取件再上车的费时费力相比,坐在车上多试几次依然是更好的选择。“主要是行动不方便,动作慢很多。”李洪军说,他最怕的是大件货物,“一个人搬不动”。

  仅靠单腿奔走,李洪军一天的工作量至少要比正常人少1/3,“一天能送100多件”。很多时候他想更拼一点,但身体要唱“对台戏”,“走动多了,脚趾头全部麻木没有任何知觉。”

  感动于李洪军的身残志坚,片区有些住户有意把生意留给李洪军做。过去做过快递的一个老大哥,把现在还把接到的订单都推荐给李洪军。

  菜鸟网络:给他一个平台,减少奔波

  8月24日,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大数据平台菜鸟网络通过华西都市报联系上李洪军,意在更多地了解李洪军的现状,以提供切实帮助。“我们在考虑帮助他对现在的快递网点进行升级,让他更轻松地把现在的业务做下去,同时可以拓展一些增值服务。”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李洪军目前所在快递公司取得联系,计划一起为李洪军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菜鸟网络的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沟通,了解到李洪军的网点还比较小,功能也比较单一,收入有限,他们将在进一步了解李洪军所在的市场环境后,尝试与他所在的快递公司联合对该网点进行升级,让李洪军不再独腿到处奔走,并为他提供技术指导等帮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我们和他一致的观点。”

  “感觉他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希望脚踏实地靠努力改变状况,”这位负责人说,“希望我们的帮助让他今后的工作更方便。”

  独腿快递哥:

  所做每件事都是应该完成的

  面对数以万计的叫好、主动上门的帮助,李洪军很平静,这两天,他的生活和往常一样,取货、送货,在店里随便将就一点吃的,夜晚再带着疲惫入睡。

  “谢谢大家,真心谢谢,”李洪军告诉记者,他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正能量”,因为在他看来,一直以来他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应该完成的。

  在接到了企业和公益组织的电话后,快递哥沉默了,一边感动于这些关心,另一边,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没想过一夜爆红,更不会不劳而获,我还是那个我,会坚持认真生活,努力工作。”李洪军坚定地说道。(记者 李媛莉 见习记者杜江茜 摄影郝飞)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