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社会反响
石全:期待励志典型与青年朋友在线交流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8 13:53:00 中国青年网

  29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这项旨在用青春励志故事激励青年成长成才的活动引起社会各界高度的关注,得到广大青年的好评。 

  期待励志典型与青年朋友们在线交流

  团大庆市委统战部长、市青联秘书长石全说:“通过典型带动是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重要举措。面对青年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举行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既体现了团组织的职能,又很好的与新媒体结合,还让典型更时尚,符合青年口味,必将会在青年中产生深远影响。”石全希望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团内网站,还要扩大到各大门户网站或论坛,“利用论坛的形式宣传作用会更大。团大庆市委、大庆市青联也期待着优秀典型人物能通过网络与大庆的青年朋友们共同交流。”

  团沈阳市委的赵宁和同事们注意到了“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启动的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等单位指导开展的活动实实在在地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如今大部分青少年都是从网络上获得信息,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对青少年尤为重要。此次网络活动能接上地气了解青少年兴趣和爱好,而不是脱离青少年文化高谈阔论,是活生生地成长在青少年中间。走进青少年,了解青少年的所思所想所求。能够感受到团中央对青年寄予的期许。期待这次文化活动能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湖南城市学院团干部董成对“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评价很高,在他看来活动对于引领当代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信仰具有重要意义,他说:“青春励志故事的活动形式能通过青年典型现身说法、事迹感化等形式,把劳动、创造、奋斗的大道理转为浅显易懂的小故事,让青年受众易于接受,易于感召,易于付诸行动,是一个不错的活动。”他还表示希望能不断扩大宣传力度,增强活动影响力,在必要时可以编辑成册出版发行。“我们同事都表示很支持!”

 

编辑: 杨雪 来源: 中国共青团网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