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人物预告
5月19日“青春励志故事”人物张丽莉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0:56:00 中国青年网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 资料图 

  灾难发生时,趋利避害可谓人之本能,可就在10天前的夜晚,美丽的佳木斯小城却有一位女教师,在生死攸关之际,推开即将被客车撞上的学生,自己被卷入车下,失去了双腿…… 

  寻访这位美丽教师的足迹,你将看到一个光华璀璨的生命: 

  她是热爱工作、勤勤恳恳的年轻老师。她爱思考、爱钻研,一有时间就搬上凳子去旁听其他老师讲课,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因为她坚持:“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得最好”。 

  她是爱护学生、心疼孩子的“知心姐姐”。她把班里53名学生看成是自己的孩子,连续两年从不足千元的月薪中拿出钱来资助贫困生;学生们跟她一起走时都挎着胳膊,亲切地喊她“姐姐”。 

  而就在这次灾难发生时,她听闻急救车的呼号,还始终念着“先救学生”。 

  她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与高尚品行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身材高挑、容貌秀丽的她在灾难中失去了双腿,但在人们心中,她却永远俊秀挺拔! 

  连日来,她的事迹被人们广泛传颂,她以高尚的品行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 

  她就是2012年5月19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乐) 

  更多内容,请明天上中国青年网浏览《青春励志故事:张丽莉》(http://qclz.youth.cn/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