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人物预告
5月20日“青春励志故事”人物刘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0:52:00 中国青年网

刘伟 资料图

  10岁一场事故,让他的人生在没有双臂的断点上发生转折。
  12岁学会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金牌。
  16岁学习打字,23岁远赴意大利成功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
  19岁练习钢琴,24岁代表中国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琴曲。
  命运虽给了他不公平的待遇,他却让世界见证了众多不可置信的奇迹。
  他没有因残疾而敏感自悲,更没有因残疾而悲情郁孤。他只用脚下优美的琴声向我们告知,纵使肢体残缺追梦之心仍能远飞! 
  他失去双臂无法拥抱别人,却成立“拥抱基金”将爱心传递给需要拥抱和等待拥抱的人,带领迷失方向的人们走出困境!
  他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感动着全世界,是这个时代的精神偶像和青年的励志典范。他就是2012年5月20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断臂钢琴王子”刘伟。(中国青年网记者 黄群雅)   
  更多内容,请明天上中国青年网浏览《青春励志故事:刘伟》(http://qclz.youth.cn/)

编辑: 刘伟 来源: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