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人物预告
5月21日“青春励志故事”人物 沈星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0:47:00 中国青年网

沈星(资料图)

  那一天,母亲节,远在陕西阎良老家的妈妈几天前已收到他邮寄的礼物;

  那一天,5月13日,再过半个月,他就要完成硕士论文答辩,顺利毕业;

  那一天,两日短暂假期的最后时光,他手牵娇妻,怀抱爱女,悠闲散步……

  然而,也就在那一天,他为救落水少年献出了自己31岁的年轻生命。从水中打捞起来的他,双臂依然保持着托举的姿势……

  生死瞬间迸发出来的人性光辉却并非偶然:

  他一贯是学雷锋的标兵,曾在有着“雷锋班”光荣传统的解放军交通学院学员11队担任区队长。

  他有着一招牌式的阳光微笑,从小有副热心肠,真正做到“对待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

  他是一个在家人、同学、战友、教员们眼里“近乎完美”的人。“如果当时不这么做,他也就不是他了……”

  5月16日,他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山东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5月17日,万余群众挥泪送他安葬。

  他用舍身诠释了军人的天职,用生命烛照了社会的良心。

  他就是2012年5月21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沈星。(中国青年网记者 吴楚)

  更多内容,请明天上中国青年网浏览《青春励志故事:沈星》(http://qclz.youth.cn/)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