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测试 > 人物预告
5月24日“青春励志”纳尔逊·曼德拉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5-25 10:35:00 中国青年网

纳尔逊·曼德拉 (资料图)

  他出生在一个部落酋长家庭,被指定为酋长继承人,却表示要“以一个战士的名义投身于民族解放事业”。
  他在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后开业当律师,先后任非国大执委、德兰士瓦省主席、全国副主席。并且成功地组织并领导了“蔑视不公正法令运动”,赢得全体黑人的尊敬。
  43岁的他不幸被捕,在狱中度过了长达27个春秋。他备受迫害和折磨,但始终未改变“反对种族主义,建立一个平等、自由的新南非”的坚强信念。 
  70岁时,他才被无条件释放,三年后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他带领南非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完成了国家的政治转型。对于南非而言,他扮演了“国父”的角色。
  他,就是2012年5月24日“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人物:“和解与和平的楷模”-- 纳尔逊·曼德拉。(任润波 张雅威)
  更多内容,请明天上中国青年网浏览《青春励志故事:纳尔逊·曼德拉》(http://qclz.youth.cn

编辑: 刘钊汐 来源:

我要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