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人生

辛苦干了一月,课时费被克扣

http://www.youth.cn  2014-08-21 13:17:00  中国青年网

   趁着放暑假,兖州的小孙(化名)等6名在校大学生看到了某辅导机构招聘的宣传单页,到该机构应聘代课老师,约定除了每月1100元的基本工资外,还按照25元/小时发放课时费。而培训班结束结算工资时,小孙等6人却被克扣了课时费。

  7月中旬,快要放暑假的小孙在学校看到了一家大型教育辅导机构的“招贤纳士”通知,除了每月基本工资1600元,再有课时费和绩效奖。看到待遇不错,小孙就按上面的电话号码跟对方取得了联系。面试时小孙得知,这家教育辅导机构的名字为青岛慧海教育集团,而对于薪金的问题,该教育机构的一名贾姓负责人表示除了基本工资外,对参加一对一教学的员工还会按每节课25元发放课时费。

  7月15日,小孙按约定来到该教育机构租用的一家宾馆,与小孙同来的还有其他几位在校大学生。“当时我们先进行了课前培训,当时负责人说培训期间也按每天50元发工资。”小孙说,经过培训后,6人于7月19日正式上课。“每天8点到教育机构所在的宾馆,早上两个小时一对一教学加一节大课,下午上3节大课,有时候晚上还要上一对一。”小孙说,因为负责人承诺过按课时结算,所以大家都干得很卖力。

  8月19日下午,到了结算工钱的时候,令小孙等6人没有想到的是,负责人竟只给了他们1100块钱。“之前给过我们每人600元,加上现在的1100元,一共才1700元。”另一位同在该教育机构教学的小胡说,负责人称一对一的课程不管上了多少节,就只给100元钱。小胡说,这个月他一共上了42天的一对一教学,按照原本说好的薪资标准应该拿2650元,现在却只拿到了1700元。

  随后,记者拨打宣传单页上的电话跟该教育机构一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开始说自己并不是教育机构的老师,完全没有这回事。之后承认是该教育机构人员,但又怀疑记者为竞争对手指派,不接受采访。

编辑:实习生杨柳 来源:齐鲁晚报

返回首页>>

分享到:中青微博

相关阅读
  •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证0507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