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雷洁畅 >> 我的劳动
把“好声音”说给党听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11-09 16:23:00    中国青年网

  

  雷洁畅(右)正与畬族群众一起交流。资料图

  2012年11月5日,漂浮的云海,绵延的山脉。一簇簇香艳的山茶花正开满景宁畲乡的山山岭岭。被众乡亲簇拥着的80后女孩儿--十八大代表雷洁畅,满怀喜悦地从畲乡景宁踏上了去北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旅程。临行前,乡亲们还特意为她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所有的畲族村民都穿上民族盛装,他们把送雷洁畅去首都北京参加党代会当作本民族最盛大的节日“三月三”一样对待。 

  “我一定会把你们的心声带到首都北京”,雷洁畅握着乡亲们的手,胸有成足,她要把乡亲们的“好声音”一一说给党听。

  美丽山茶花 誓做村民们的贴心人

  景宁,位于丽水城区西北28公里的老竹畲族镇境内,因东西两巨岩对峙而得名,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以丹霞地貌、畲族文化、革命遗址、山水风光闻名于世。目前,在景区周围居住着近2万畲族同胞。畲族不仅是我国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少数民族、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而且还是祖国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

  1984年8月,一个如同山茶花一样美丽、纯洁的女孩儿就在这里出生。一方沃土养育一方人,她就是畲族村民的好干部、青年的好榜样、妇女的好姐妹、党的十八大代表--雷洁畅。

  2005年,刚从丽水学院英语专业毕业的雷洁畅,没有像其他农村青年一样选择将人生坐标立在大城市,而是想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馈家乡,于是她通过公务员考试,分配到郑坑乡工作,成为了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从此扎根基层、服务农村,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

  雷洁畅所在的郑坑乡,海拔660米,山高地僻,是景宁县内交通最不便的少数民族贫困地区。记得第一天参加工作,她一个人住在郑坑村的村委办公楼,由于是夏天,住的地方热水器又坏了,孤独无助的雷洁畅拨通家里的电话,和妈妈聊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清晨。谈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工作的心情,雷洁畅并不掩饰当初的踌躇,“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感到自己的工作有多重要,反而产生了一种可有可无的感觉。”她告诉记者,在担任郑坑乡民政助理员期间,接触更多的是一些特殊的困苦群众,“自己的一点付出,就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和安慰,那时候就突然发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我想工作就是要投入真感情。”雷洁畅克服了各种困难,走农户、访民情,带着感情服务群众,把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她也先后担任了乡政府报账会计、民政助理员、党政办副主任、团委书记、妇联主任等多个岗位。

编辑:吕夏池 来源:中国青年网综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