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登陆  注册    忘记密码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春励志故事官网 >> 青春校园 >> 图片
“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
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
http://www.youth.cn    2012-06-05 11:23:00    中国青年网

 

  “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12月29日讯(记者 王岑予)12月29日上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利用现代网络传播手段宣传介绍励志典型,使之在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劳动观、成才观形成过程中发挥引领作用。 

  “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主要面向青少年网民。从2012年年初开始,由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以“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为主题,每天推出一个励志人物典型,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在首页同步刊发,专栏名称为《青春励志故事》。具体承办这项活动的是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有关单位和部门给予积极支持。

 

  12月2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在仪式上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摄

  周长奎指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征程,提出了发展健康向上网络文化的重要战略任务。开展“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在网上大力传播优秀典型人物的励志故事,大力倡导不懈奋斗、勇于创造的民族精神,从而建设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在网上唱响思想文化主旋律。

 

  12月29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指导开展的“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在仪式上讲话。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哲摄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网络是广大青少年了解社会、开阔视野、获取知识的重要平台和渠道,网上传播什么、抵制什么,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对青少年行为规范形成有着重要影响。他说,这次活动既是一项重要的网络文化建设工程,也是加强青少年德育建设的新载体新平台。希望突出“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主题,结合当代青少年的成长经历选择励志故事,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漫等多种表现形式,把灵活多样的网络表现形式与严肃厚重的历史故事有机结合起来,使活动既具有科学性和知识性,又具有时尚性和趣味性。要加强网上互动,吸引青少年网民积极参与,使他们在相互交流讨论中受到启迪、得到提高。希望网上开展的活动向网下延伸,把典型人物的励志故事纳入到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当中,探索利用网络加强青少年德育建设的新模式。 

  承办这一活动的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任金东介绍,即将推出的人物典型主要来自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各类优秀青年典型以及中国古代和国际知名励志典型。新华网总裁田舒斌、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分别代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在会上做了发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12所制导系统副主任设计师、工程师巩庆海代表青春励志典型做了发言。

  据了解,除了线上活动,2012年,中国青年网还将联合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举行富有青少年特色的线下活动;2012年初,未来网在全国少先队员中以“劳动·创造·奋斗”为主题开展《寻找最美丽的心灵》主题活动。 

  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有关地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青年励志典型人物、青少年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张乐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返回首页>>>